close
上上周末的時候,接到SHINE麻的電話
原來是SHINE麻很〝工夫〞的送了貝逗狗洗毛精來我們家
話說,看見SHINE麻買了一桶4L的~
開玩笑留言說缺貨要去她家補,她就貼心的送來了!!!

感謝SHINE麻,更辛苦SHINE拔開車專送到我家
我說,還送我蠻大一點的耶!!!
【連去SHINE家玩,請點→

貝逗狗洗毛精聞起來是淡淡的清香
那種香調很柔也很順,不是太刺鼻......
想說都拿了新的洗毛精了
於是,在找不到題材的狀況下~
我就來PK一下洗毛精的香芬吧.........

這此拿來做大比拚的是我家目前使用的三種洗毛精

左邊的是貝逗狗紫玫瑰洗毛精
中間的是汪汪寶貝雙貂油洗毛精

右邊的是YU的洗毛精,但香味忘了(要問一下P拔,那瓶是從他家渡過來的)
先說一下,這次比的是香味方面
完全沒有療不療效的問題,畢竟我們不賣藥咩~~~
也沒有洗淨力的問題,因為洗淨力的強弱我不知道從哪去判斷
唯一能有準確判斷的就只有香味的部分了..........

話說,既然都特地來寫文要比一下洗毛精的香氛度
乾脆連我們家洗澡的過程也來給大家看一下
畢竟,如此辛苦的事不公諸於世~
大家還真的以為我只會整年獸,這不就讓大家看一下我的勞累處!

每週日,都是我們家的洗狗日........
午後會開心的帶兩隻出門奔跑
但一回到家,就會看兩隻狗急促的喝過水後就去躲起來了!
基本上,我家肚臍跟NuaNua都不是太喜歡洗澡~
雖然為爹為娘的超有威嚴,他們不敢在洗澡時造次或大叫亂扭
但是,洗澡前他們還是會自以為躲起來有用的跑去躲起來........

這週輪到肚臍先受死~~~~~
所以,就讓肚臍當麻豆兒吧!!!
大家也知道S的耐心有限,幫我拍了洗一隻狗的煩人過程後
大家別想看到第二隻狗的洗澡過程~~~
因為他會說『不是都一樣嗎?拍一隻就好了啦!!!』
但.....其實沒有「都一樣」呀!最基本的狗就不同了咩......

總之,就這樣開始了........

大家有看出肚臍眼神中的不悅及不爽嗎???  
雖然他一直不是那種洗澡會尖叫或是脫逃的狗
但他還真的不是享受洗澡這擋事的狗~
我家兩隻都超不愛泡澡,所以我在搬離沙鹿時澡盆送人了!

首先,要先剪指甲......

我家兩隻都是這樣躺在我的肥腿上用刑的  
以前肚臍的指甲相當好剪,但不知道哪一天開始~~~

他也學會抗拒剪指甲這件事.....
會一直用另一隻手來推我!!!
有時還會不爽的扭動幾下,但就會被我愛的掌心伺候!

只是,躺在我的腿上~
一方面是他們身體長,二方面是我的腿短
當我剪到後腳時......

他也差不多快腦溢血了!!!  
只是,他會自己適時的抬一下頭.....噗

剪完指甲,接著就是磨指甲了.....

磨甲器是大創的東西,39元
也因為39元,所以無法快速且有效磨短狗指甲
所以我都是先剪後,拿來磨圓指緣的尖端~~~

指甲都用好以後~~~~

就是修腳底毛了......
因為我曾經拿剪刀幫Nua修腳底毛時,活生生的剪了她的肉墊
拜手殘的麻咪所賜~自此以後,我們都用電剪來嚕啦!
這邊跟大家說一下,腳底毛剃到跟腳掌平就好了不要過短
    根據我的經驗,過短的話~會刺刺的,愛舔腳的狗就會猛舔!!!
    所以不要想說一次剃短一點可以好幾星期不用剃~~~
    麻咪們呀,養狗是偷懶不得的吶!!!!

腳的事搞定了
再來就是耳朵了........

清耳朵目前還是兩派說法
倒入清耳液或是用止血鉗進去清
其實各有醫生主張,我覺得大家就用慣用的方法就好
我家是都用倒清耳液的方法.....偶爾會拿棉花棒進去〝勾〞個兩圈
因為我不太敢使用止血鉗,很怕傷了他們的耳道
只是,不管用什麼方法~我覺得還是定期去看一下耳視鏡
我家兩隻的耳朵去給醫生照耳視鏡都相當乾淨啦~~~
這邊特別提醒,要記得清一下耳緣的小皺摺
    有的人都不知道狗的耳緣有一處小皺褶~肚臍這次就是爛了那邊
    那邊超會藏污納垢的!!!

耳朵好了以後,就是刷牙了~

因為肚臍的牙齦相當脆弱,使用狗用牙刷也會爆血
太怕他太常這樣刷出血會有牙周病的問題
所以我大多是用手下去搓他的牙~順便被他啃囁一下!
有時是用舒潔的耐水洗當刷牙的布~也挺棒的
【舒潔耐水洗的文請點→

都好了後,就是淋溼身體啦...............

一個淋溼,還真的找不到腰身耶!!!!
以前是兩邊明顯凹陷,現象是呈直線狀態!!!
有啦~有在認真減重了

因為淋溼是我自己拍~~~~所以也拍了Nua的

老天,她的腰身在我養她後就沒見過了
可以讓我認識一下NuaNua的腰身嗎???

上了洗毛精後~~~~

要靜待一會才能沖洗啦!!!
等待的時間,臉有夠臭............

洗完狗後,我會將家裡大掃除~每週都是
這時,因為狗剛洗乾淨會先丟上床
然後就會看到NuaNua的滾滾樂~~~

真不知道她是想把身上的味道滾掉嗎????
哈~~每次洗完澡就會去睡墊或床上打滾!!!



【香氛比拚】
A.貝逗狗V.S.汪汪寶貝
    ○肚臍用貝逗狗
    ○NuaNua用汪汪寶貝
 用法:先用什麼狗的蟲蟲斯卡也達寵愛皂後~沖洗乾淨
    才上貝逗狗及汪汪寶貝的洗毛精
    洗毛精於身體停留5分鐘後沖洗
 香氛度:汪汪寶貝洗完的香味香當的濃烈~會滿屋都是那味道
     貝逗狗的洗完吹乾後香味非常淡,聞起來是茉莉味
     但是明明貝逗狗是紫玫瑰香調的.......是我鼻子有問題嗎?
     兩者洗完毛都挺柔挺澎的.......
     洗後三天,貝逗狗的味道趨於隱性了
     洗後五天,汪汪寶貝還是一聞就有香味~
          但貝逗狗要將鼻子深入狗毛中猛吸才有爆淡的味道
 結果:汪汪寶貝>貝逗狗

B.貝逗狗V.S.YU
 ○NuaNua用貝逗狗
 ○肚臍用YU
 用法:先用赫緻的除蚤洗毛精後,沖洗乾淨
    才上貝逗狗及YU的洗毛精
    洗毛精停留5分鐘後沖洗
 香氛度:YU的香味超級濃烈,直到洗完後第二天屋子裡都還是YU味
     貝逗狗不改淡柔的路線,吹乾後香味淡到極點
     但我仍覺得貝逗狗是茉莉香←堅持什麼?
     兩者洗後毛都很柔很澎~
     洗後三天,貝逗狗的香味還可聞到,但很淡
     洗後五天,YU還是輕易可聞到味道
          貝逗狗有極淡的味道,但不用深入毛法中聞
 結果:YU>貝逗狗


我A跟B使用貝逗狗的狗不同隻
是因為我想狗也有自己獨特的體味
加上他們的生活及遊戲習慣都會影響到香味的消耗....
像肚臍用貝逗狗在第五天就大概沒味道了
可是NuaNua直到第五天都還可以輕鬆的聞到極淡的香味
我想這跟他們平常遊戲都是Nua咬肚臍居多有關

這只是我自己無聊做的小比較
也沒有特別為哪家洗毛精背書.....
我個人挑選洗毛精真的是從香味為考量
尤其是香味的持久度,因為我很怕臭!!!
只是有些香味香的很假仙我也不喜歡←抽象

總之,這是給大家一個參考~
不要問我洗淨力,我真的不知道從哪評判洗淨力的好壞
如有人能提供評判洗淨力好壞的指標~煩請跟我說一下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謝謝收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