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天,我們起的算早
東西收一收,就上路踏上歸途
因為開回去還挺遠的,還得回家溜狗+洗狗
所以不想拖太晚回家.....

聽說台11線的海線風景跟台9線的山線完全不同
我們去程是開台9線,回程也開台9線
因為台11線比較遠,且路況比較不好走
為了不讓某先生太辛苦,所還是開台9線回去

台9線進入萬榮,在244k處就可以看到赫赫有名的滿妹豬腳
滿妹豬腳是到花蓮必吃的美食之一
我跟某先生又都很愛豬腳,當然不能錯過

聽說以前是一間舊鐵皮屋,但現在已經翻新了  
滿妹豬腳的創始人-滿妹婆婆已於民國96年過世了
據說本是間便當店,後來因為滿妹婆婆的客家滷豬腳太好吃
後來就變成專賣豬腳的店囉!!!


滿妹豬腳是客家風味的滷豬腳  
跟萬巒的那種白滷不太一樣
比較像是南部鄉下阿嬤滷的豬腳
(害我好懷念吳奶奶的滷豬腳~遠目)

我們這天早上因為小賴了床
比原訂時間慢一些出門
所以跟呼吸民宿的男女主人知會說不用早餐後
就上路出發了.....
到了滿妹約10點多,用個餐剛剛好~早餐+中餐一起解決

看了一下菜單後,因為才兩個人
肚子也不是說太餓,就沒有點太多
因為....我還安排了要去池上吃飯包咩!哈


這樣一份約7-8塊豬腳塊,350元的價格不是很便宜
可是滷的真的很夠味,且膠質很豐富~白肉不多,因此不很油
醬汁的部分甘甜不會死鹹,可以嘗出冰糖的溫潤口感
整體來說很好吃!!!
但是我不知道這算客家口味還是閩南口味
因為...以前吳奶奶跟吳爺爺過生日,也都會滷這樣的豬腳
但自吳奶奶離開後,已經好多年沒吃到阿嬤的豬腳了(淚奔)


青菜的部分有地瓜葉跟高麗菜可以選
我本人不是很愛吃外面的地瓜葉,因為外面賣的都不去菜膜
但想說山上的地瓜葉應該會特別嫩
所以很背骨的點了地瓜葉
地瓜葉只是過水處理,不會過老且真的很嫩!!!
嫩到即便他們沒有去菜膜也很好吃~~~

我們點了一碗白飯分食
一般這類餐廳的白飯通常都是免費提供
但是滿妹豬腳的白飯需付費購買唷!
一碗是10元~就也還合理啦

喜歡吃古早味豬腳的朋友,有到花蓮不要錯過滿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吃飽後,就繼續開車上路
想說時間還早,想挑個牧場去走走
原本想說去兆豐農場,但兆豐農場傳說中要玩一整天才夠本
於是,就決定前往無料瑞穗牧場

一到中午,好熱呀!!!
但我整個怕被東北季風吹歪,都帶不薄的衣服XD


來到牧場就要喝一下ㄋㄟㄋㄟ  
牛奶喝起來比外面賣的還濃醇香
冰淇淋的部分就大同小異了

往後面的牛欄晃去

只好跟小牛拍拍照了.......

我請某先生幫我拍一張我餵牛的照片
誰知道,小牛一個興起

用舌頭舔了我一下!!!
我的臉馬上就變苦瓜了~好可怕

只是
瑞穗牧場真的超級空虛
我們就晃不到30分鐘就離開了
是真的只是單純的牧場,也沒什麼好玩的就是了....

【滿妹豬腳】
  電話:(03)875-1298
  地址:花蓮縣鳳林鎮長橋里萬森路10號
  營業時間:10:00~20:00(賣完為止)
  網址:http://jidda.myweb.hinet.net/new_page_2.htm

【瑞穗牧場】
  電話:(03)887-6611
  地址: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157號
  營業時間:08:00~18:00(週日及國定假日全天開放)
  網址:http://www.rareseed.com.tw/nougat/info.html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快補完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