姐姐辦後事的時候,收到犁記配合的公關公司來信邀約
一方面想要讓自己多點事做,接下了這個試吃
二方面是因為犁記的綠豆碰很迷人想嘗看看太陽餅
我是一個好愛吃太陽餅跟奶油酥餅的半老人性格........

台北犁記是間百年糕餅老店
對他印象最深刻的還是....綠豆碰!!!

我想很多朋友都嘗過台北犁記那銷魂的綠豆碰....
也對這樣一間糕餅店不陌生才是!
這次我真的很有榮幸受邀試吃他們家的太陽餅(扭)

眾人皆知太陽餅是台中特產
吳娃在下在台中唸書待了快5年的時間
加上我本人很愛吃內餡甜甜軟軟的餅類
所以......太陽餅跟酥餅一路把我從4字頭養肥到5字頭

在台中大家都會買自由路太陽堂
或是後來興起還挺有名氣的元明商店的餅
這次台北犁記祭出太陽餅,真的得有兩下功夫才能贏台中餅呀~

台北犁記很感恩的寄了一盒太陽餅給我試吃
吃甜甜的餅也能稍稍沖一下心裡的悲傷

餅盒外附有貼心的小卡片....
更點出了台北犁記的餅無防腐劑,讓大家吃得安心

一盒餅裡有10塊太陽餅


這次試吃的有三種口味.......


由左到右是~焦糖、原味、福圓(即桂圓)
我是第一次接觸到福圓口味,我對他有滿滿的期待
因為年紀越長我越來越愛桂圓的味道~~~
(人一旦變老真的會有莫名其妙的生理變化,好可怕!!!)


圓圓的太陽餅,一拿出袋子就香味四溢
奶蛋香真的好濃,S在一旁也直喊著好想快咬一口....

◎原味太陽餅

外皮酥脆,雖易掉屑,但這才是王道的太陽餅口感
內餡出其的Q軟,軟中帶Q完全不軟爛也不黏牙~
內餡的麥芽處理得相當完美,在甜度上洽洽好
不會過份甜膩也不至於不甜到無味~
外酥內軟的口感,搭上洽好的味道
我跟S都覺的比台中的餅好吃呀!!!!!
真的好好吃~~~~~
且鼻子聞到奶蛋香,嘴巴咬下去先酥後軟的口感
再到入口後的餅皮香氣佐麥芽甜味,真的好好吃啦!!!

◎焦糖太陽餅

口感上跟原味一樣完美
口味上甜味不同,剛剛是單純麥芽甜味
焦糖口味的是將焦糖與麥芽完美融合
甜味帶了醇厚的焦糖味,但也不會過份膩口
喜歡焦糖的人一定喜歡這洽洽好的感覺~
我個人本來就不迷焦糖,所以我是喜歡原味多於焦糖

◎福圓太陽餅

我真的想替台北犁記的福圓太陽餅唱一首歌讚美他!
真的好對我的味呀~
桂圓的溫厚搭著麥芽的甜與Q軟口感
外面還包著酥脆的餅皮.......
因為我近年來很追求吃桂圓系列產品
所以這口味完全打中我的心窩
桂圓放在太陽餅裡,完全的搭呀!!!
大家真的要吃看看,一定會喜歡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主要覺的台北犁記的太陽餅贏一般市售的台中太陽餅餅
是因為以下幾點:
1.甜度洽好,一般市售餅不是過甜就是無味
2.內餡實在,
一般市售餅很多內餡都只有1/3~我好傷心
3.餅皮完美酥脆,
一般市售餅現在很多餅皮都只能說是老婆餅吧!
4.新口味研發很成功,開展太陽餅新面貌

百年老店果然有其厲害的地方
且研發新產品完全不馬虎

然後......
有個小孩一在一邊瞪著雙眼ㄏ一ㄏ一叫

味道真的好香,肚臍一聞到就一直鬧著也想吃.......

最後,店家資訊如下



大家吃看看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