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他還在橋頭的財神廟門口賣,坐在橋墩就開始吃他
然後他在廟旁的惠民路上開了店面,還是好喜歡他
前陣子去台中談工作,我們放棄台中眾多美食~還是要吃他

來到熟悉的地方,卻被他的新裝嚇了好大一跳!
看到老闆親切的招呼聲「來坐~來坐」也被當文案,會心一笑!
果然換第二代接手後,行銷與包裝比較重視就是不同
現在在台中地區也有許多分店呢......
老闆哪時考慮到高雄開分店呀?S先生可是很心心念念呀!
(回顧舊文請點→
,裝潢真的差好多~嚇誰呀!)

走的是復古懷舊風格,很貼合魯肉飯的路線~
剛搬來這店面時,還只是幾張桌椅擺一擺
現在可完全不同的氣候了呀!不得了.......
回想從前在靜宜唸書,因為S太愛財神爺
大四那一年應該一週有4天以上是從沙鹿飆機車來西屯吃它!
畢業離開台中後,只要有機會到台中~都不忘要再去吃財神爺
可見,有多好吃、多迷人!


財神爺迷人之處就是這碗
肉飯~
用古法去熬煮肥肉,入味但肥肉不會粉掉,還挺有彈性
櫓汁香濃且米飯Q彈!!!
S就是為了這個魯肉對財神爺死心踏地的呀........
只是像我不太吃肥肉的人,我是喜歡他們的滷汁香甜甘口
通常我的肥肉都會大部分給S~

這魯肉飯單吃就很香,但我迷練胡椒味~
我都還會灑胡椒
還有,加辣椒醬也超好吃唷!!!


以往我都會點貢丸湯,因為筍子不對時偶會苦尾
但是夏天較熱,不是很喜熱湯~就叫了一碗綜合湯
大骨湯底很清透但帶甜味,裡面的料很實在!
喜歡他們的貢丸~Q彈脆口,超棒!


每回來,會拿的菜都查不多
這樣一盤才10元的豬皮,是我們很喜歡的小菜
因為豬皮很Q,滷得入味~
滷的豬皮也很怕粉掉,但~處理的相當棒!
吃天然膠原蛋白顧皮膚,傳說還能大ㄋㄟㄋㄟ!


滷豆腐是我的最愛,財神爺的滷豆腐是用我很喜歡的傳統豆腐
滷得透且吃味,原本就喜歡吃豆腐的我~真的對這滷豆腐很醉心!
以前來會只拿一塊,後來常兩個人搶著吃~所以會一人發給一塊!
超推這個豆腐~是無敵極品!


我本身不是很喜歡吃大白菜
但S很喜歡白菜滷,所以這通常都是他吃的
白菜的甜度逼的很剛好,也不致於過油

這樣一桌的傳統好味道~
雖不像異國料理那樣華美,但是卻是最懷念的好滋味

重點是好便宜呀!!!
吃的好飽~150元還有找回5元呢!!!

財神爺魯肉飯
      地址:中市惠來路三段176號
   電話:(04)2311-3395
      不太確定現在的營業時間,請自行撥電話詢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快來高雄開店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