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路累到搬進來都一週了,還是好累
裝修一間房子跟獨自一點一滴搬完一個家
真的要了吳娃的老命,也深深佩服自己
S因為要上班,他說要請搬家公司來搬~
但我覺得我每天都會到新家,就自己用愚公移山的毅力
真的把三重那間塞滿東西的套房搬光了耶!!!

搬家前兩天,其實剩下未進來的東西不多
但因為還要整裡搬家拜拜跟一些習俗的東西(不準備長輩會崩潰)
所以四處奔跑好忙碌來著
1.jpg
又,這個裝修的過程
吳娃從不敢上路到現在是女車手了.....
年獸一上車就乖乖睡了,都不會不舒服!哈哈

7/18
玄關的烤漆玻璃來安裝了
2.jpg
當初我就說要有磁性的
玻璃廠商有說可以做,但磁性會很弱
但我仍是請他們做,反正才差幾百元
安裝好後,真的很弱....有點後悔,好像用紙膠帶貼也可
3.jpg
這片門口玻璃本想選大紅色,但怕色彩多很雜
最後跟公共空間的藍色調為同一個色系
目前,是我們的留言板~哈哈

下午的時候,皇齊載了新的桌几來換
4.jpg
換過後的新桌几好很多
但仍有一個桌面邊框有點不平
5.jpg
可這個是平滑不刺手的,我想手工打磨就是這樣吧!
本一度要再退貨~想想這樣真的還OK,就算了

而,瓦斯表也來安裝好了
6.jpg
這邊用的是欣泰的
排了快十天才來安裝呀~~~~

稍晚,櫻花來安裝水器了
7.jpg
因為我根本不懂安裝的問題
大哥就說這個強制排氣的要管線排氣到外面
就說建商做的二工百葉要剪一個洞安捏
我心想,新大樓應該都會留有安裝管線的地方
不然外觀能看嗎????
他就說沒看見留的管線~~~剪了我的百葉

他剪百葉的時候,樓下工務聽到快上來看
8.jpg
馬上跟他說不能從這邊裝管
分明房子都有留維修孔跟管線
這個安裝的人員就開始說那個留的管不能裝什麼的....
工務就跟他說人家別戶都可以裝

最後,是好好安裝到建商留的管線
9.jpg
但,我的百葉仍是被剪了....他也沒賠我錢!!!
工務說剪百葉比較簡單做且好賺
我這不是第一戶被這樣用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重點是,這個百葉是固定式,工務幫我請廠商來看
說要換的話,要整座拆下來換那兩片百葉,相當大工程
想了想算了~也不影響功能,紗窗也沒破,且外面看不太出來.....
這真的是經驗,大家有要安裝熱水器要特別當心安裝人員呀!

又,7/18那天收到了拖朋友從對岸買回來的小米盒子
10.jpg
就是可以連上網後有PPS功能的東西
還看得到中國好聲音等節目.....
14.jpg
只是我們兩個人手機都是吃到飽網路,家裡沒另外拉網路
手機網路分享給小米盒子,真的常會卡卡的跑不順
到底怎麼解決誰可以教我們呀~~~~

7/19是搬家的前一天
大部分東西都就緒了,就是次臥的床架跟床墊這一天會送來
我們是ikea買的,所以一早床架跟床墊送來後~晚上S下班得趕來組裝好
因為搬家當天媽媽阿姨跟S爸媽會從南部來,媽媽跟阿姨要留下過夜

在搬家前一天,收到最要好的姊妹送來的大禮
11.jpg
一個好高級的電子鍋!!!星にお願い顔文字素材
陳小千果然對我都很捨得~感謝妳,然後快找一天來我家吃飯唷!

S媽說冰箱就是財庫,在搬家前一天也宅配了好一大箱的食物
12.jpg
完全填滿的我的冰箱冷凍,好飽滿呀!!!

書房大概是定位了,7/20搬家日我從林邊寄出的行裡也會到這邊
13.jpg
呼~終於要搬家了呀!!!
真的好開心~擁有一個自己的家!喜ぶ顔文字素材

搬家的前一天晚上,我們忙著組裝這個床架
15.jpg
因為太晚過來,相對的組裝到好晚
過程還有敲打的聲音,當了一夜惡鄰居~希望已入住鄰居不要生氣
床組沒架好,隔天鐵定又忙沒時間弄呀.................

謝謝每一位給我們意見的朋友
也謝謝你們每一位陪我們經歷這過程
最感謝家人,我們終於....有一個家,一間自己的房子!
且用自己的想法~付出自己的努力,讓它成為現在的樣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搬家囉!


arrow
arrow

   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