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年前,還在念高中時吃過一次小統一...頗為喜愛
沒想到,S對小統一也是情有獨鍾~
成為人妻的第一個生日,S帶我到小統一簡單慶生
5-1.jpg  
是說....嫌我不夠胖嗎?
(席間還天搖地晃的大地震~~~驚驚)

當天沒有帶相機,且是生日跟老公約會用餐
只有隨意拍一下.....
3.jpg
小統一是老牌牛排館,從外觀到裡邊裝潢都十分懷舊
服務生的年資跟制服都好復古,彷彿是台灣新電影運動的場景喜び顔文字素材
我相當喜歡這樣的錯亂時空感覺呀!

他們最招排的是無油神戶牛排
但是,我們喜歡牛肉帶點油花~
所以是點一客一般神戶牛排(1590元)以及一客角尖牛排(1390元)
當日壽星訂位告知,還可以免一成服務費(聽說付現也9折)

先上桌的是好建康的生菜蔬果棒
4.jpg
有附上沙拉醬,只是我本就不特愛吃生菜~
這個蔬果棒的脆度很夠,但我們並沒有吃完它

接著是迷人的麵包
5.jpg
上方的小圓麵包烤的熱且香,十分好吃!!!!
沾著一邊的鮮奶油抹醬好銷魂呀~~~~
蒜麵包的表現就比較普通一些!

湯品部分,點了一個洋蔥湯、一個海鮮湯
但因為海鮮湯忘了拍照,只能分享小統一鎮店名湯--洋蔥湯
6.jpg
這個湯上桌時,都還在沸騰冒泡~十分的熱,也要小心不要被碗燙到手!
湯十分濃且很順口,拿剛剛的小圓麵包沾著吃無敵對味的...
因為小統一的牛排頗有分量,S就不讓我續麵包...以免牛排吃不完

生菜好像不斷的出現
7.jpg
剛剛是蔬果棒,現在是沙拉
可以選擇偏酸口味的油醋沙拉,或是比較肥美的千島沙拉
小統一的油醋醬頗酸,不喜歡的可能要跳過這個選項

牛排上桌前,先送了配菜
配菜另外用碟子裝,也頗為貼心
8.jpg
只是,當天我是裝氣質壽星安捏~那個玉米怎麼料理?
幸好老公很會用刀,用刀子把玉米粒切下來給我吃....
那個地瓜無敵的好吃~~~好想跟他們買一盒回家吃呀!!!

主菜上桌囉~~~~
9.jpg
小統一的牛排真的好大一塊喜ぶ顔文字素材
使用鐵板上桌,好喜歡滋滋響且有著燒燙溫度的牛排
牛排的底下還稱洋蔥豆芽,扮著牛排的油脂跟鐵板的熱~翻炒一下好好吃!

這是老公點給我的神戶牛排,真的好大一塊~說有12oz
10.jpg
我喜歡有油花的牛肉香氣
牛肉的質嫩相氣濃,比較後悔的是選太熟的熟度
因為是用鐵板上桌,其實可以選3分就好~熱到後面都還有5分熟度
整體來說,我仍然喜歡小統一
除了是一中記憶中的好味道,更是我跟老公都喜愛的感覺與美味!

餐後還有飲品跟甜點、水果
11.jpg
布丁的焦糖偏淡,不會過甜十分好吃!

謝謝老公的生日大餐
其實生日前一晚老公去應酬
我早早就睡了,他趕在12點前到家
一到12點就捧著蛋糕唱著生日快樂歌到我床邊
1.jpg  
謝謝老公的用心~~~

也感謝年獸乾媽之吳娃好姊妹小千同學
今年特地自製巧克力並宅配來溫暖我的心星にお願い顔文字素材
2.jpg  

原本今年的生日禮物是要一個CHANEL皮夾
但是我請朋友到歐洲蜜月幫我買,居然買不到
吳娃死都不要台灣專櫃買,貴太多了!!!
所以~老公本要送C牌皮夾,莫名被我升級為送機車一台
看了機車好一陣子了,11/16就是今天要去下訂囉~
644523_693202707364076_323461708_n  
精挑了好久,決定要買PGO的J-BUBU
跟同級車款比起來,它的配備比較好~安全性也比較強
然後馬力比較夠,畢竟我上下班是走山路~需要馬力強一點
或許因為它的廣告不多,大家不太了解
可是~我比較過了,就是它了!!!
等新車來~再發文跟大家分享吧~~~~
(騎了11年/車齡13年的小VINO要丟回林邊給年獸阿公代步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S先生虧很大。


arrow
arrow

   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