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我懷孕,一路到生下小獸咩....
頗多朋友問我:「養狗會影響懷孕嗎?」
「寶寶跟狗狗在同一間房間可以嗎?」
而且我也有被一些雞婆路人阿桑指教過...要我狗不要養了

以我實際經驗跟大家分享.....
1.jpg
養狗狗絕對不會影享懷孕與否!
寶寶跟狗狗在同一房間也很ok
不該為了一個新迎接的孩子,拋棄把你視為全世界的毛孩呀!!!

有些朋友很愛他們的毛孩
但是,結婚多年一直沒有成功懷上寶寶
於是就有親友或三姑六婆說「養狗無法成功懷孕」這等妖言!
2.jpg
真的是有3個以上的人來問我
有人說長輩告訴她,養狗無法懷孕
有人說朋友跟她講,狗進入主臥無法懷孕
有人說親友直接要他們把狗送人才能懷孕!!!

親愛的~真的沒有這回事..........
我在懷小獸咩的約一年前,小產過一次
也有「好心」的不熟朋友跟我說是狗的關係
但是我打死不相信,後來一直很想懷孕也沒成功
然後就因為忙著考教甄,把這件事丟一旁....就懷孕了!
3.jpg
這個過程,肚臍跟NuaNua一樣天天跟我們進房睡覺
而且還有時候...「辦事」他們也在床上(幹嘛?)
小獸咩就在這樣的情況下,懷上了....

懷孕的階段,如果有加我們粉絲團的朋友
應該都知道,肚臍跟NuaNua的生活完全也沒被變動
一樣,媽媽心情好就抓上床陪睡~媽媽不好睡就抱下床
4.JPG
直到生產,迎接小獸咩來到我們的生活中
月子中就有把肚臍跟NuaNua抓上床一起睡...
唯一討厭的是一張Queen Size的床,擠一家五口很難睡呀!

小獸咩報到後,或多或少把注意力多放於新生兒身上
5.JPG
雖說很努力想要天天多抱兩個毛小孩
但是,真的很難抽出時間~
所以會讓他們一起上沙發,陪著抱著孩子的我們

或是,在大人看著的前提下~
6.JPG
大伙一起窩在床上,享受擠成一團很熱的幸福感
除了讓小獸咩習慣兩個毛兄姐
7.JPG
也讓肚臍跟NuaNua接受多一個人妹妹的事實
只是,很多事真的要慢慢來~
小獸現在已經3M+了,NuaNua還是不能接受S抱小獸
只是,我抱小獸的話~NuaNua會靜靜守在我們旁邊
(她的愛人拔拔不能被剝奪呀~~~)

肚臍其實也有發現不一樣
8.JPG
但是肚臍不太會在白天跟媽媽爭寵
不知道該說肚臍乖還是惱人
肚臍好像知道要半夜小獸咩睡熟後,媽媽才不用一直處理小獸
9.JPG
所以,肚臍都是半夜來我床邊哭哭
我時常一個晚上要起來好幾次
有時只是肚臍需要摸摸抱抱.....但算很懂事了!

小獸咩出生前
其實家裡長輩也有「暗示」的要我們孩子出生後...狗不要進房
10.JPG
但是很顯然的,我跟S沒有聽進去
肚臍跟NuaNua跟我們生活快10年了
一直都跟我們進出房間,怎麼可能這時候趕出房門呢??
11.JPG
不要說房門了,連床也沒失守~
還是一樣可以在洗香香那天上床來擠一下!
即便半夜硬要鑽到我跟小獸中間而吵醒小獸
我們也只是覺得好好笑的起來大笑後把小獸再哄睡

以前看很多人,有了孩子~~~~
12.JPG
毛小孩雖沒送人,但是過著被隔離被剝奪原本主人愛的生活
有的被關到廁所生活,有的丟到門口去
就覺得好心疼,也警惕自己不能這樣
還沒有孩子的我,會被說「妳生了小孩就知道了!」
13.JPG
現在我生了小孩了
可以很大聲的說,我並沒有因為小孩改變毛孩生活
他們依然可以自由奔放的在家裡每一個角落活動
他們依然照著我們還沒生孩子的習慣生活著

出門也是一樣,盡量三隻一起拎出去
14.JPG
很多原本養狗的原則,我跟S都沒有因為小獸咩出生改變
一樣一週出門溜一次,溜完回家洗澡(依然自己洗)
雖說多帶一個嬰兒出門,有時不方便
但是,三個都是寶貝養了生了,就巴結點甘願受吧!

而關於寶寶是否會因為寵物過敏?
說真的,這件事我完全沒上心過.....
15.JPG
我跟S都是過敏體質
但是小獸沒有一出生就用臍帶血驗過敏
因為驗出來也不知道過敏源,只會知是否有過敏...
我們覺得過敏可以大一點真的症狀明顯再處理

我跟S都過敏的前提下,應該小獸本身的過敏機會就很高
16.JPG
但是出生到現在,天天跟兩個毛哥毛姐混一起
也沒啥過敏明顯症狀出現....
就算真的過敏,也不一定是對狗的毛屑過敏呀!
17.JPG
像我自己就很明顯變天會有過敏症狀出現~
養狗多年後,一直困擾我的皮膚過敏還不藥而癒
我自己的實例,我覺得寵物才能幫我帶小獸遠離過敏
18.JPG
且從小在有養寵物的環境長大
很多研究都已指出,更能降低人體過敏率........

我倒覺得寵物都在幫無知人類背負不必要的罪名
19.JPG
如果家裡有人抽煙,就算不在寶寶面前抽~
其實空間殘存的三手煙也會造成過敏呀!!!
還有台灣人點香的習慣,拜拜的香也是會造成過敏
怎麼會寶寶一過敏就怪狗?不先怪點香跟抽煙的人咧?
20.JPG
除非真的驗出對狗狗毛屑過敏等等~
不然不要在用過敏這個大帽子扣到毛孩身上
甚至要因為寶寶過敏送走毛孩!!!!
那怎麼寶寶過敏不先送走家裡抽煙跟點香的人?
點香抽煙這兩件事造成過敏的機率比狗高太多了呀!!!

之於我跟S的想法~
肚臍、NuaNua跟小獸咩,是不會分開的組合
21.JPG
我們比較擔心年事已高的肚臍跟NuaNua會太早離開我們
在成長過程有毛孩,也能教孩子愛護生命的真理

說了那麼多~就是要說............
22.JPG
結婚、懷孕、生子這些人生大事裡,毛孩不會是那個絆腳石
反而一路有他們全心真意的陪伴跟祝福,會得到更多幸福

最後提醒,
寶寶跟狗狗在同一空間裡面~
一定要有大人在現場!!!
23.JPG
不管你的狗狗多聽話多溫馴
千千萬萬不能丟狗狗跟小孩獨處!
不然發生什麼憾事,都是大人的過錯......

肚臍跟NuaNua真的很乖很聽話
即便小獸在床上或沙發,年獸根本不太可能上去
但我要出去拿個東西
也會把兩隻小狗一起叫著跟我出房門
畢竟兩方不管誰傷了我都很心疼
把意外的機會拿掉,自然少了許多問題產生!

切記!小孩跟狗狗絕對不獨處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小孩毛孩一樣是寶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寵物 育兒 過敏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