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  
每個月紀錄小獸紀錄,都覺得日子過好快
但是整理照片時,部分照片猛一看還會想「這才上個月的事喔?」
自己全職帶小孩就是這樣,完全沒啥腦力跟記憶力可言.....

小獸因為比較沒有安全感,所以大概15D大開始跟我們睡大床
睡著睡著,一路睡到滿5M...我們也搬到新家了!
於是從5M開始丟回嬰兒床睡...........
1.JPG
沒想到,她回嬰兒床之路十分的順利
第一天就沒啥大鬧的自己睡嬰兒床
1-1.JPG
然後每一天都晚間睡覺丟回去嬰兒床~
也漸漸能自己入睡,媽媽感覺春天不遠了呀!!!
1-2.JPG
是說,世上有那麼好康的事嗎???
當然有,只是輪不到我~~~~~~~~~
1-3.JPG
小獸咩滿月前就睡過夜,沒想到丟回嬰兒床也不夜奶
但過了約10天又開始要夜奶,每天半夜都要起來哭一下
塞奶給她就很快安撫又睡著,再抱回嬰兒床....
但偶爾半夜這個抱回去嬰兒床又會醒來
加上不知道是否要長牙了,夜鬧很頻繁
最後,快6M時~~~她又回來大床了啊啊啊啊!!!

而,從4M+開始副食品的小獸
吃了一個多月..........進食狀況沒啥進展,還是頂多30-40ML
2.JPG
可是我發現,她無敵喜歡自己進食
像米餅給她,一口氣可以吃2包共四片
如果是米捲兒,一次可吃三根
但是需要媽媽餵食的食物,很常吃個幾口就不要
2-0.jpg
我每天餵食她,觀察她的喜好
發現她不喜歡單純食物泥,她要加像鼻涕稠度的米糊
但是口感對了,有時也會吃一些些就緊閉雙唇
2-1.JPG
最後媽媽我從她動作突破盲點
她不要人家餵食,她想自己進食
2-2.JPG
每次的副食品時間都在跟媽媽搶湯匙跟碗
如果湯匙拿我手中,她嘴巴打死不張開
但若她自己拿湯匙,嘴巴張好開的把湯匙送入嘴巴
2-4.JPG
雖說很想放手讓她自己吃,邊玩邊吃
但是家裡還有肚臍跟NuaNua
若讓小獸自己玩米糊,每天吃完一頓就三隻都要洗吧
2-5.JPG
且,現在的她坐上餐椅....就時不時會用力揮手
所以常食物滿天飛(我為了讓她進食,會把湯匙舀食物給她拿)
媽媽每天都在檢查哪面牆或地板哪裡有米糊,很抓狂呀!!!
2-6.JPG
這個小獸咩想要主控權的進食問題,讓我們母女常吵架
也因為搶湯匙跟故意來揮拍掉媽媽手上湯匙常讓媽媽抓狂
若真要走BLW的方法,好像要在改善一下家裡空間....
2-7.JPG
SEE!自己吃就吃的很好ㄚ~~~

13.JPG

小獸一天天長大,社交性的笑容越來越多
看到陌生人她會先看一下,認一下,觀察一下
3.JPG
若當下心情不錯,她不一會就會給人家一個笑容
當初懷孕就希望能有個愛笑的寶寶,所以每天大笑三百回
果真,歡喜寶寶人見人愛~每個人都說她「好會笑」!
3-1.JPG
只是,大約4M開始會認人...5M+開始有分離焦慮症
因為小獸是我自己全天候帶的孩子,她出現對媽媽黏緊緊的症狀
雖說每天S都會幫我分攤帶孩子的辛勞,但大部分時間仍是我在處理她
加上她是全母乳親餵寶寶,黏媽媽黏的很誇張!
夜間的哭鬧通常連爸爸她都不要,只要媽媽抱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所以,憋不住氣的我.....想出國去透個氣也只能拎著她出去
5.JPG
於是,辦了她的第一本護照
在她7M時,要帶她去澳門豪賭(
因為無法丟包給誰
因次小獸咩成了上山下海的孩子

6.JPG
我們就生活在自然風光美好的墾丁
下午有空都會出去走走
偶爾帶著肚臍跟NuaNua一起出門玩
7.JPG
所以小獸咩下海也上山了~~~
因為我總覺得,孩子不該只養在家裡
21.JPG
雖說我很宅,但也常需要出門透口氣
幸好,我們在四處都是美景的恆春半島生活著

而,小獸在這個月發展出更多聲音
9.JPG 
時常會用不同聲音來表達心情
如果喝奶喝的很舒服,還會搭配邊喝邊「嗯嗯嗯~」的音效

當然的,一出生帶回家就不避開哥哥姐姐
10.JPG
現在更直接常被哥哥姐姐偷親親~
S忙民宿的事,我常一打三~~~
10-1.JPG
偶爾圖方便,三隻就混著丟一起混養吧!!!
10-2.JPG

10-3.JPG

一個月一次的回診跟打針,她依然很乖很配合~
12.JPG
小獸咩不太抗拒看醫生,且好愛醫生阿姨
打針也都只哭兩聲,下針那一下痛會哭,打完媽媽快抱起來安撫就不哭了
果然有媽媽女漢子的基因

這個月,蠻多朋友帶小孩或是民宿客人帶小孩來玩
14.JPG
我們發現小獸好喜歡小朋友
喜愛小孩勝過大人
總是看到小孩會興奮大笑大叫,還會主動想摸摸對方

14-1.JPG
只是,當妹妹哭的時候~~~她也跟著哭XDDD
14-2.JPG

而,對於奶嘴小獸本就不是很依賴
平常沒事她的奶嘴都是固齒器,只有想睡覺會吸奶嘴
15.JPG
是說,有一定要那麼流氓嗎???
這個月的小獸咩,意見十分多~~~
在這之前都還頗任媽媽擺怖,想讓她喝左奶就翻這邊~想讓她喝右奶就翻那邊
這個月開始完全不行,都要照她的節奏跟喜好
媽媽有時想強迫她幹嘛,她就會爆炸生氣!!!
很好~跟媽媽一樣不是受控的孩子(妳哪根蔥啊!)

16.JPG
某天抽了空,帶她去海生館看魚
17.JPG
我們真的好意外,小小的她~看到魚如此開心!!!
18.JPG
不然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下次去遠雄海洋公園看海獅好了!!!

而,副食品開始後~我也有給她水杯練習吸
19.JPG
小獸咩第一次用水杯就很會吸
但是只要到嘴裡發現是水,她會全部任水流出來
完全不要喝水!!!

5個多月的寶寶,猛然一看已經越來越像個人(不然咧?)
20.JPG
她比較硬朗能自己坐(雖說還是會倒)
也會發出一些聲音
你叫她也會回頭看你了
當你對著她笑,她也會回給妳笑容
但當你板起臉,她也會查覺不對想對策
一天天的跟她在生活中成長,真的猛然回頭才發現孩子大了!
 
22.JPG
23.JPG

只是,小獸十分神奇的穿衣服好省錢~~~~
24.JPG
她到現在都6M了
0-3M的衣服都還能穿,且不會很繃捏!!!
怪了~我們分明不瘦也不小隻呀~衣服好神奇
25.JPG

26.JPG

【5M+~6M】的成長紀錄
◎已能把放臉上的布拿開,也能拿起比較重的物品
◎拿東西十分穩且抓很緊
◎只要媽媽手上的東西,她通通都要
◎回嬰兒床半成功,長牙後繼續努力
◎社交性笑容很OK
◎心情好時會自己滾床唱歌
◎副食品不喜歡被餵食,喜歡自己吃東西
◎分離焦慮症出現,無敵黏媽媽
◎已滾下床摔3次(驚)
◎身高67CM(50~85%),體重7.95KG(50~85%)
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歡迎大家來S的民宿>>點我看民宿分享文

 
    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妳又長大了。    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