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前陣子去吃的,已經有段時間~
只是好味道難忘,趁著開學前先把這些文章補一補星にお願い顔文字素材
位於忠孝東路三段,每次開車經過都會多看兩眼
除了招牌很顯眼外,只要有營業永遠門庭若市

白底紅字的招牌真的很顯眼
1.jpg
兩邊還寫著「要嘛新加坡,要嘛來這裡」
對於自己的新加坡道地口味相當有自信!!!

但是,因為我們根本沒去過新加坡
所以到地文慶雞的口味地不地道~我們無法評斷
只能就好不好吃為出發點來闡述

大台北地區寸土寸金
文慶雞店面不大,1樓的前半部是師傅料理區
座位就一樓些許跟B1這樣,整體來說是小巧的店
1-1.jpg
可是人潮絡繹不絕,生意無敵的好!

MENU向服務人員拿就有
2.jpg
選擇性很高,傳說外帶便當價格比較優惠些
研究了好一會,點好餐點就準備上桌囉!!!

首先上桌的是當然一定得吃看看的雞跟雞飯
3.jpg
我們只有兩個人,還想吃其他東西~
所以雞的部分是買一人份的雞肉拼一人份的雞腿
雞飯各叫一碗,這樣的量就頗剛好

雞飯的成色很美,粒粒都吸飽了雞湯雞油~直接吃也是很OK
4.jpg
但是都會附上一疊黑色的像甜麵醬的醬料,是要倒在飯上面攪拌後食用
加入黑醬後扮勻,飯的味道提升的更好吃~微甜且米飯香很濃郁

雞肉來囉~~~~~
5.jpg
我本就很喜歡吃雞肉,白斬雞、油雞都喜歡
這樣的海南雞肉處理方式就介於兩者之間
雞肉的細嫩還在,入口滿嘴油香很迷人~口味鮮甜不死鹹!

想說都吃肉也不行,點了一道菜
6.jpg
鹹鴉蛋炒莧菜,無敵好吃!!!
這個菜的處理上十分完美~居然是當天用餐我跟S最喜歡的一道
菜湯清甜且很回甘,莧菜也嫩口且沒草味~很好吃啦!喜び顔文字素材

S當天很堅持要點的沙嗲....
7.jpg
沙嗲還有附一盤咖哩沾醬,但沒拍到
我覺得直接吃就很香,但是莫名有種新疆烤肉的FU
應該是慢火烤熟再大火烤乾表面
裡面的肉質不會硬,吃起來口感跟層次都很不錯!

8.jpg
吳娃莫名的到了吃飯一定要配熱湯的年紀うるうる涙顔文字素材
這個肉骨湯的味道我是覺得偏淡了些
之前阿姨去新加坡都會買回肉骨茶包,我們自己煮的比較濃且甘甜
然後排骨很大一丸實在不好食用~~~(像我這樣的淑女XD)

整體來說文慶雞頗好吃
應該下回可以請S下班去那邊包便當回來給我吃!噗

【文慶雞】
   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9-1號
   電話:(02)2731-5522
   營業時間:11:00~21:3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朋友說胭脂肉也好吃。


arrow
arrow

   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