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4月簽約買下人生中第一間房子-蝴蝶3
接著走過了驗屋、交屋、設計溝通、施工、採購
很難想像的,我們真的付出許多辛苦成就一個家
2013/7/20‧就是我們開始安穩在這個家中生活的第一天!

一路走過來,許多的事從不懂→經歷→查詢到略懂一二
我知道許多人都是這樣走過裝修的過程
但,吳娃很堅定也必要走上監工這一條路怒る顔文字素材
真的也幾度讓我覺得很挫折難過,都是來自沒經驗
最後,看著這個家變成我想像中的樣子...那種感動很難說的!
仍是很矯情的要感謝每一位陪我們走這過程的你們....
年獸一家終於終於~可以搬入蝴蝶3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搬家的這一天,我跟S一大早就起床了
來到新家後,一些朋友分享的好兆頭都照做了
然後開伙煮了甜湯圓,這湯圓說是不能分給客人吃
1.jpg
最後是我剛S一起吃完這碗湯圓~

搬家這天,傳說米桶跟鹽罐都要裝滿,並貼上滿字
但我的米桶在從林邊運上來的路上,7/20中午才會到
2.jpg
最後我是買包裝米,以及罐裝鹽
目前完全買不到滿字貼,管理員說搬家也是喜事~教我買喜字貼
所以....搞得很像娶媳婦一樣貼滿了「囍」,超喜氣呀!棒棒

搬家這一天,因為沒有擺宴~就不好意思請太多人來
主要都是吳娃跟S家的長輩及親友
S爸媽特地從高雄上來,媽媽跟阿姨也從林邊上來
但爸爸因為有工作沒能來看看,有點可惜
在客人還沒來之前,先把一早入宅後傢俱都定位後的狀況拍下來
這,是我們的家~~~~蝴蝶3

3.jpg
書房的椅子最後會換成有情門的羅徳列克
還有,我的電腦也會隨著林邊的行李一起上來

4.jpg

這是最有民宿風格的次臥,以後大家記得來住宿要繳房費
5.jpg
本民宿是環保民宿,自備盥洗用品~感恩!哈哈喜び顔文字素材
這床組就是前一晚拼了老命組裝好的.......

次臥的電視櫃是將當初租屋時,在特力屋買的便宜質感三斗櫃載來用
6.jpg
不僅當電視櫃剛好,還可以收放衣物很棒呀~
只是,我們還沒有預算買這間房的電視.......

主臥是我很喜歡的藍綠牆面
7.jpg
搭著詩肯的柚木床架真的好美呀!!!
8.jpg
主臥的門對著次臥的門,裝潢的大哥教我們貼上紅來化就好
門口貼的是前同事設計的窗花,超美!
而狗洞先用在ikea買的桌巾布擋著,之後會改成與客衛門簾同款花布
(客衛的門簾在搬家時還沒做好,直到搬入一週才掛上~)

這是客衛,也是年獸專用的廁所
9.jpg

這是主臥的衛浴
10.jpg
到目前都還沒泡澡耶~~
等天氣冷一點要買一堆入浴劑來泡澡!耶~~~

在S出門載長輩時,我在留言板寫下了....
10-1.jpg
也去買了紅紙,自己寫福跟滿......
不是過年期間真的買不到福跟滿呀!
客人離開後,就將福字貼到門外.......
滿在米桶來時,貼上米桶了!

搬家這天,要拜當地管轄的土地公跟地基主
我跟S一早就先去土地公廟,這間土地公廟之前我們就有拜
蝴蝶3動工開始裝修也有去拜......
11.jpg
地基主一般在午後一點過後拜,拜的地點是廚房
以前的人說在灶頭拜,就是現在的爐火安捏
記得一定要有雞腿、滷蛋,有些人會用酒~我們是用汽水
碗、筷要兩雙,因為還有地基婆會一起吃飯唷!
拜過後~香燃到一半,在點三柱香告知要化金紙,就能去化金紙後收貢品

那天,好多長輩來給我們增人氣
吾姐珍珠下午也帶著小熹跟熹弟來看看
每個人都好喜歡蝴蝶3,也喜歡我們社區
還有親友直接想買一戶....是真心喜歡呢!!!

每個人都讚蝴蝶3的採光好通風佳,且沒有走到佔虛坪
每一位女性長輩都喜歡我的工作陽台跟廚房,大且好使用!
謝謝大家都真心喜歡這個房子,我們也好愛它呢!

這一天真的很忙,到晚上~
洗過澡後,坐下來休息.....
12.jpg
發現撞出了滿腿的黑青呀!!!
(此時紅豆冰雷射才一次,但淡很多吧~)

這兩隻也忙著招呼客人一天,累歪了
13.jpg

搬家的隔天,S還辛苦的上班去
我跟媽媽、阿姨賴床到9點才出門買一些菜後
搭著前一天拜拜剩的雞肉,簡單的吃了午餐
14.jpg
我們,真的有一個家了!!!喜ぶ顔文字素材

之後,我會陸續補上一些小地方的增強
以及一些改善小問提的方法跟大家分享

接下來,會努力放送愛妻晚餐食譜
如果有加入年獸粉絲團的朋友
應該都看見我每天簡單但幸福的愛妻晚餐照片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終於搬進來了。


arrow
arrow

   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