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aNua在去年9月的復發針灸治療保養後
相當神奇的整個冬天都沒發作.......
應該是跟我們很嚴格剝奪她任何跳的機會
所以才意外得以保養的還算不錯吧?!

但是,上週開始天氣偶會轉為溫熱...
她確意外復發了~~~連醫生都覺得好奇妙呀!
因為一般來說都是天氣轉冷比較多狗狗出問題
這個冬天很冷,醫生說好多狗狗都癱了(驚!)

226下班回來,就有發現NuaNua不太肯走
我下班回來時,她也只是趴在墊子上看著我~沒有迎接我
我到房間拿東西,她有勉強跟進去~但之後就窩床底下沒出來
感覺得到她不太願意走動...........
1.jpg
兩隻是很爭寵的毛孩,我叫肚臍過來測試...
通常只要我叫肚臍,NuaNua一定會飛奔過來
但那天她就只是遠遠趴在墊子上看著!
肯定有問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S下班後,我跟他說了這件事
他說他也發現她早上走路變慢
但是我們心藏很大決定再觀察一天,因為她偶會拉傷肌肉
當天就先溫灸幫她舒緩

227下班後,她仍不見好轉
應該是相當不舒服,還是不太肯走
於是我就打到新莊聖安要約洪醫師的針灸診
結果剩下228的下午16:30的時間有空,趕緊約這時間
2.jpg 
227的晚上,可能真的很不舒服
整隻狗無敵的撒驕,一直要貼著S......

只是226、227持續溫灸,好像比較好轉一些
3.jpg
她也能出現伸懶腰這樣的ㄠ背動作
雖說NuaNua的情況很不嚴重,也都還能走能自己大小便
可是我們好怕她更惡化,一個不太肯走我就好緊張!

晚上為了避免她半夜要下床尿尿,我們半夢半醒沒抱好又傷了她
所以.......他們上週都乖乖睡地板,我們就開暖氣花電費給他們吹
4.jpg
也因為不舒服,自己窩著就跟肚臍睡了~
完全沒氣力鬧著要上床,看了真心疼

228下午,騎著機車帶到新莊去~~~
5.jpg

很驚人的是先量一下體重
居然破6了,這小妞體重6.2Kg
自然被醫生勒令減肥,我也被6.2這數字嚇一跳
因為NuaNua的腿有問題,椎間盤又有問題
她的理想體重是不破5Kg呀!!!!!
6.jpg
醫生看了看她的狀況,覺得也不是很嚴重
但是建議隔週再回來針灸一次當保養
我也約好3/7要回去針一次,但因為3/7下雨
目前改到3/12晚間再去針一次~~~

228針灸回來後,就有改善了
7.jpg
因為她不舒服,我跟S都比較照顧她
肚臍就吃醋的開始巴著老北不放

228稍晚,她舒服許多了~
居然能有心情玩玩具了
8.jpg
也偶會跟肚臍搶玩具
9.jpg

接下來的一週,她的復元狀況很好
3/7晚間拍的影片,完全看出她的腿能跑能跳了~~

只是,我們仍是需要限制她的活動
狗狗就是不痛又開始奔跑或跑跳,這樣會復發更快

很多人問溫灸組~
10.jpg

溫灸組是「總經理」牌的,在台北大方書局買(照片寫錯為十方)~一組1000元
溫灸組裡會附有一盒艾草條,我們附的那一盒用完了
照片中那一盒艾草條是跟聖安的洪醫師買的
使用方法就是把艾草條點燃後,放到溫灸棒裡~
溫度就會隨著不鏽鋼的溫灸棒透出來,然後用溫灸棒在身體要溫灸處滾動

◎最後仍是老話,大家不要讓家裡狗狗跳了(樓梯也算!!!)
   若是改不掉,就想辦法剝奪跳的機會
   像我們就是買圍籬把沙發區都圍起來
   平日年獸活動區塊是沒有能跳的機會安捏!
   不然狗狗病了痛了,不捨是一回事~花錢又是一回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下週三給我晴天。


arrow
arrow

   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