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好意思,說了要寫煮婦系列
也不管大家愛不愛看,做了菜就分享上來~
但我有發現,比鮮食的反應還低靡
大家都只愛看狗食譜呀!!! (煙)

雖說大家不是很用心對待我的下廚日記
我還是不要臉的要繼續寫下去~~~
以勉勵自己要精進,莫荒廢廚藝呀!!!

江湖上有許多婆婆媽媽及少女姐妹
都有說過煎餃很難煎的很美麗
在下的老木也就是年獸阿嬷是煎餃好手
每個到過寒舍吃過家母煎餃的人
都知道我老木的煎餃煎的有多Pro~~~

我的煎餃技能是老木教我的
不是我臭屁~煎的可是不比老木差
且都可以去參加煎餃比賽了唷!!!(有這種比賽嗎???)

切入主題
煎餃的靈魂除了好吃的餃子外
就是那用來煎餃的水了~~~
以前我昏愚無知,以為用一般清水就好
後來經我老木傳授,才知道那個水是靈魂呀!!!

要準備這三樣東西......
然後取一杯子(我都用大同的量米杯)

麵粉放一些,加入水後攪散
然後加入些許香油,及一些白醋

攪一攪就是這杯神奇的煎餃水了!!!

加入有麵粉的水去煎,底部會形成一片酥脆的餅皮
然後香油及白醋可以提升整個口感及口味

開火熱鍋,放入一點點油
然後將餃子排上去~燒乾煎一會後
淋上剛調配好的水

S媽包的餃子跟餛飩都很飽滿很好吃
連餛飩拿來煎都好讚唷~

別忘了,淋上水後,請蓋上鍋蓋

並請注意~~~使用中火去煎
不可以用大火!!!!!!!

一會後,開鍋檢查一下

有某一邊比較乾焦狀況,請移動鍋子
讓還沒煎到酥脆的那邊去受熱
(煎餃請愛用不沾平底鍋~~~)

整個水都蒸發,且底部已有穌脆餅皮時

就可以關火起鍋囉!!!
我用鍋寶的平底鍋,用鍋鏟輕輕一弄就可以起鍋~完全不沾黏

您看看~~~

這就是完美的煎餃呀!
底部酥脆但沒「臭火乾」,餃身飽水且皮嫩~
直接起鍋的色澤及皮的水嫩度,就是完美


是不是不難呀!!!

今晚一起吃煎餃吧~~~

PS:我大概都用一整杯的水下去煎
       因為我家水餃都冷凍出來直接煎
       水夠多才能蒸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千萬不可用大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