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有寫煮婦日記,但是我最近很勤著下廚唷
只是都太倉促沒有拍照發文跟大家分享
可是11月初去麥肯龍鳳的餃霸餐敘吃到很好吃的鍋
問了金牌廚師史丹利後,我回家就試煮了~~~~

蘋果牛奶鍋需要的食材如下~

1.鮮奶(不是用蘋果調味乳唷!)
2.新鮮蘋果
3.奶油
4.洋蔥
5.月桂葉
6.火鍋內容物

先將洋蔥切絲條狀~


蘋果請帶皮切片~


鍋子熱了後放下奶油


奶油熱後化了就可丟下洋蔥~


洋蔥扮炒到軟了後,請將蘋果片下鍋去炒唷!!!

蘋果是要取其自然的甜味與風味
先炒過可以逼出其美味~
炒到蘋果的果膠有散出來,聞味道會很明顯唷!

此時已經香到覺得可以起鍋直接當一道菜了~~~~哈

然後就可以將牛奶注入鍋裡~

先放一半的量就好
因為牛奶一直加熱營養會不見
先放一半的量去將香濃味與料煮熟後~
再放另外一半的量,這樣弄熱才能喝進營養唷!!!

接著請丟入幾片的月桂葉(小磨坊有出月桂葉,賣場都買得到)

月桂葉會把味道提升到很像義大利麵白醬的風味~很棒!

然後滾了就可開始丟火鍋料囉~~~~

等大滾後料都熟了
再放另一半的牛奶下去熱~

整鍋都熱了就可上桌囉~~~~

但我自己煮的沒有史丹利煮給我們的香
我一樣是一滴水都沒有加
可能我牛奶滾的不夠久吧~
但我後來放了一些起司在湯裡真的風味有更濃
我是建議炒的時候大家多放一些奶油~應該會比較香
雖說我煮的味道跟史丹利弄的有點差異還

還是好香好濃好順口好喝~~~~

這幾天相當的冷(南部完全不冷就不用了,我回林邊快熱死了)
大家請明天就煮鍋來吃吧!!!

還是要提醒大家,快來年獸粉絲團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香濃牛奶鍋好棒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